晴時多雲

展望2017經典賽 新世代有看「投」

2015/11/17 06:00

郭俊麟(資料照)

前言︰前天波多黎各曼德茲的再見滿貫砲,一棒敲醒台灣隊晉級世界棒球12強賽8強美夢;不過,球迷大可擦乾淚水,經過12強賽試煉,新一代球員蛻變成長,已然擺好接班態勢,展望2017年經典賽,讓人看見無限希望,台灣隊勢將再起。

宋家豪(資料照)

台灣隊長林智勝說,這次12強賽台灣隊球員很年輕,相信他們經過大賽洗禮成長許多,希望未來這批球員能打造新生代國家隊。

陳冠宇(資料照)

本報今、明兩天,將依序介紹可望在16個月後的第4屆經典賽挑大樑的台灣新生代強投、豪打。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早在12強賽開打前,林智勝、潘威倫、高志綱已表明這是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王建民、郭泓志、彭政閔要再打國際賽的機會也不高,許多球迷憂心,少了這批能征善戰的悍將,下一個一級戰場WBC經典賽,未來國家隊怎麼辦?

郭俊麟 為大賽而生

不過,台灣隊這次歷經5場硬仗,挖掘出不少能扛大場面的超級新星。

高手對決的國際賽,投手戰力是左右結果的重要因素,這次12強台灣隊精選13名投手,透過高強度比賽對抗,磨出幾名能承擔重責強投,其中郭俊麟對義大利和波多黎各先發都繳出優質好投,加上去年21U世界盃他對日、韓先發皆摘勝投,儼然是為大賽而生的男人。

球評潘忠韋認為,郭俊麟個性不服輸且不怯場,很適合投國際賽。另外,宋家豪對古巴先發6.1局只失1分,更是一戰成名。陳冠宇的日職經驗,也深受教練團重用。

過去十幾年來國際賽張誌家、王建民、陽建福,到現在的郭俊麟、宋家豪都曾投出經典戰役,台灣棒球從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可以預見,「旅日三傑」郭俊麟、陳冠宇、宋家豪領銜,搭配王維中、曾仁和、黃暐傑、林子崴等幾名優質旅美、中職新銳投手,2017年經典賽台灣隊可望完成接班,耳目一新的陣容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