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日三豪傑 累積實戰經驗》郭俊麟 差點留在中職

2015/11/17 06:00

郭俊麟(記者郭羿婕攝)

1年前此時,郭俊麟在21U金牌戰領銜抗日,1年後他又是12強台灣隊最強王牌,投2場共15局、20K皆預賽選手最佳。雖無緣8強,但他說,這次經驗對明年球季幫助很大,也讓他更有信心。

郭俊麟也帶心愛的維尼手套赴日,隊友嘖嘖稱奇,紛紛拿來拍照。(記者郭羿婕攝)

去年仁川亞運一戰成名,到旅日圓夢、扛起國家隊主力,郭俊麟也很驚喜:「從什麼都沒有到什麼都有,很不一樣的一年。」

這是因為亞運前,將從台體大畢業的郭俊麟突傳肩傷,差點重演經典賽被換將的遺憾,且因少有人大學畢業才旅外,陷低潮的他自認可能沒機會出國,加上Lamigo找過他,他一度想報名中職選秀。

辛苦熬過復健,最後替補打亞運,郭俊麟還會懷疑自己,也怕別人質疑眼光,結果搶盡鋒頭,且西武早在亞運熱身賽就決定簽他,阪神也想出手,但他選擇以前就喜歡的西武,並獲媒體封為「郭泰源二世」。

郭俊麟在亞運大放異彩,接下來打21U也不影響西武簽他的決心,但因21U在台灣主場,郭俊麟給自己更大壓力,反而是西武要他別想太多、別受傷最重要,讓他放鬆投,他也領軍摘金。

郭俊麟日職首季跌跌撞撞,日媒季中還評論他「泰源之路很遙遠」,但屢次從低潮爬上顛峰,接班成新生代王牌,帶著自信再戰新球季,他仍以郭總為目標繼續努力。未來2017年經典賽,台灣隊更少不了郭俊麟。

(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