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骯髒武士 vs. 插太極旗 日韓樑子結大了

2015/11/19 06:00
鈴木一朗捧起2009年經典賽冠軍盃。(資料照,美聯社)鈴木一朗捧起2009年經典賽冠軍盃。(資料照,美聯社)

從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始,日本和南韓在頂級國際賽從未只對戰一場就善罷干休,今天將第二次在世界12強棒球賽對決,過去10年的恩怨情仇再度浮現,雙方都非勝不可。

2009年經典賽複賽南韓以4:1擊敗日本,南韓選手在聖地牙哥教士隊球場的投手丘插上南韓國旗。 (資料照,路透)2009年經典賽複賽南韓以4:1擊敗日本,南韓選手在聖地牙哥教士隊球場的投手丘插上南韓國旗。 (資料照,路透)

南韓因為曾經被日本殖民,對日本一向有強烈的敵對意識,棒球場上也不例外,而06年經典賽亞洲區預賽開打前,日本隊鈴木一朗受訪時表示,希望打出讓其他國家覺得30年也趕不上的表現,卻被南韓媒體渲染為一朗認為其他國家再30年也趕不上日本隊,一朗頓時變成全韓公敵。

南韓在06年經典賽預賽和複賽都打敗日本,複賽以2:1獲勝後,投手徐在應在投手丘插上南韓國旗,雖然此舉被認為不尊重對手,09年經典賽複賽南韓以4:1擊敗日本之後,投手奉重根和外野手李晉暎又在投手丘上插旗。

不過,南韓隊插旗之後都沒有帶來好結果,06年準決賽以0:6敗給日本,09年複賽以2:6敗給日本,冠軍戰和日本鏖戰到延長賽第10局,被一朗一棒擊沉,再以3:5敗下陣來。

南韓輸給日本和一朗,新仇舊恨瞬間湧上心頭,賽後韓媒以「贏了比賽、輸了風度:骯髒的武士」為標題,痛批一朗在冠軍戰後記者會斜坐在椅子上,回答問題時露出誇張的笑容,傲慢的態度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南韓在經典賽吃癟,2008年奧運則在預賽和準決賽兩度擊敗日本,最後贏得金牌,是南韓在國際賽的最重大勝利。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