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隊落實在地化/橘子海盜隊8成股份 屬70家地方企業

2015/11/22 06:00
愛媛橘子海盜亨彰(右)封殺崇越姜建銘,再傳一壘演出雙殺。(記者簡榮豐攝)愛媛橘子海盜亨彰(右)封殺崇越姜建銘,再傳一壘演出雙殺。(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愛媛橘子海盜隊成軍11年來,今年首度贏得日本獨立聯盟總冠軍,球團社長藥師神績表示,獨立聯盟主要目的在於培養更多職棒選手,並與地方緊密結束。

藥師神表示,橘子海盜隊經常從事關懷弱勢的公益活動,並舉辦棒球教室等活動,獲得地方肯定,同時因為今年贏得總冠軍,也增加了不了贊助。

橘子海盜隊所屬的四國聯盟有4支球隊,BC聯盟則有9隊,藥師神指出,獨立聯盟經營上仍有不少困難,但四國聯盟今年仍有兩隊有盈餘,包括橘子海盜隊和高知鬥犬隊。

藥師神表示,橘子海盜隊的主要收入來自約500家贊助商,絕大部分是愛媛縣的地方中小企業,其他收入還有門票、周邊商品和球迷會,目前橘子海盜隊有3000個購買季票的會員。

橘子海盜隊資本額3億日圓,藥師神表示,地方政府擁有20%的股份,其餘為70家地方企業。

崇越隼鷹計劃明年到四國聯盟參加1個月的比賽,後年打一整季,藥師神表示,台灣和日本非常親近,如果有台灣球隊加入四國聯盟比賽,是非常好的事情,他個人十分歡迎,細節部分則要和獨立聯盟再討論。

藥師神也特別提到,5年來曾有台灣選手陽耀華加盟橘子海盜隊,陽選手除了表現不錯,因為外型很帥,擁有很多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