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錦龍露刀疤 明年拚東山再起

2015/11/22 06:00
陽耀勳(左)和羅錦龍出席關懷盃開幕大會。(記者羅志朋攝)陽耀勳(左)和羅錦龍出席關懷盃開幕大會。(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挽起袖子,露出右肩一條長長的刀疤,昨統一獅投手羅錦龍出席關懷盃活動,暢談右肩開刀復健半年來的心路歷程,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明年想拚東山再起獎!」

去年7月29日對義大犀牛,羅錦龍先發5局就因右肩不適退場,接下來幾個月他多次到醫院檢查都找不出病因;今年季初羅錦龍打針、吃止痛藥「雙管齊下」,但短距離傳球就讓他感到無比刺痛,他形容,「那種痛,真的是像被針刺到一樣。」於是他選擇換到高醫檢查,醫師周伯禧建議他動刀。

羅錦龍當然知道右肩動刀對投手的意義是什麼,國內外醫學數據顯示,投手肩膀開刀,重回球場仍能維持身手的比例僅10%,但他心一橫,「不開刀只會愈來愈糟,大聯盟投手卡本特肩膀開刀,回來還不是拿塞揚獎,為什麼我就不可能成為那10%?」

然而,羅錦龍肩傷比評估的還嚴重。今年5月間進手術房那一刻,原本周伯禧認為動關節鏡手術,在右肩打幾個洞,修補破損的肩盂唇和脊上肌即可,沒想到羅錦龍二頭肌肌腱斷了,只好「再補一刀」,將右肩切開,再接合肌腱,手術花3個多小時才完成。

「國外投手肩膀動刀,多半是肩盂唇破裂,二頭肌肌腱斷掉的例子,我還沒聽說過。」一次遇到兩道難題,羅錦龍說,「受傷那一陣子既失望又絕望,開刀後反而心裡踏實。」

明年中職開幕戰左右羅錦龍就要升格當爸爸,迎接新生命,他告訴自己不能倒下,也絕對不去想「究竟能不能回到投手丘」的問題;目前羅錦龍已進行傳接球練習,他希望明年5月能重返球場,「大聯盟有東山再起獎,如果中職也有,明年我想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