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蜂搏4連勝 靠「豪」棋佈局

2015/11/26 06:00
黃蜂隊總教練克里佛,盛讚林書豪是不可或缺的「活棋」。(資料照,法新社)黃蜂隊總教練克里佛,盛讚林書豪是不可或缺的「活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黃蜂今天上午8點於主場迎戰由狀元控衛沃爾所領軍的巫師,挑戰相隔246天後首度4連勝。

在尼克「林來瘋」時期,林書豪作客華盛頓,曾以漂亮的換手運球晃過沃爾切入灌籃,當時「經典一灌」攻占各大媒體版面,也讓狀元郎顏面無光。兩人過去交手6次,球隊各取得3勝,但沃爾場均20.2分、11.7助攻,強壓豪小子的11.5分、7助攻,尤其是沃爾善於切入突破,林書豪在防守上勢必要更專注。

豪開心扮「最佳第6人」

上一戰重返替補的林書豪,並沒有喪志,在延長賽獨砍8分,幫助黃蜂獲得3連勝,他表示,「我很開心能擔任第六人角色,先發與否並不重要,主要是能做出貢獻。」

總教練克里佛也盛讚林書豪是不可或缺的「活棋」,在場上能同時扮演好傳統控衛和得分後衛兩種角色。克總表示,「當林書豪與替補陣容登場,他能適時提供火力,幫助球隊度過得分乾旱期;在與沃克搭檔時,又能幫助主力球員得分。」上一役對國王,沃克攻下39分有30分是與豪小子搭配。

球評王承文表示,近幾場比賽下來,林書豪已逐漸適應黃蜂體系,無論是場上展現的自信或是和隊友的互動,都比上季在湖人好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