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一句抵我一萬句」 關懷盃教練不吃味

2015/11/26 06:00
陽耀勳(右)餵球給關懷盃小球員練打。(記者羅志朋攝)陽耀勳(右)餵球給關懷盃小球員練打。(記者羅志朋攝)

「職棒球星對小球員說的一句話,勝過我們教練說的一萬句。」這是桃園中平少棒總教練李國強,多次帶隊參加關懷盃所吐露的心聲。

國內三級棒球大小盃賽多不勝數,關懷盃始終佔有特殊地位,原因在於以關懷弱勢花東原住民球員為宗旨的賽事,有不少現役職棒球星到場指導,球員受用不盡,甚至成為他們一生難忘的回憶,李國強說:「其實不少西部地區球隊很想打關懷盃,可惜資格不符。」 (關懷盃參賽資格,全隊7成以上球員要有原住民血統,宜花東球隊不在此限。)

這幾天私下對少棒球員做「民調」,很多人的偶像是陽耀勳;今年是陽耀勳第4度來關懷盃幫忙,每天他總是一大早就到球場,跟小球員說說話,餵球給他們打,並給予教導,很晚才離開。

為何如此勤奮?陽耀勳說:「我有打第一屆關懷盃,當時許多職棒球員到場幫忙畫線、整理場地,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都是球星耶,以前被指導,現在有一點能力,就來這邊回饋,也是傳承。」

關懷盃期間每當賽後教練集合全隊講話,每個球員頭都低低的,其實很懷疑他們到底聽進去多少;和幾位教練聊天,他們都提到:「晚上常聽到小朋友說某某職棒球星今天說了什麼,就照他們說的這樣做。」職棒球員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回來幫忙關懷盃,對職棒球員本身也有助益,林克謙說:「我們球員打了一整季,壓力大,難免感到疲乏;回來關懷盃看到小朋友天真、快樂地打球,不但紓壓,也重拾對棒球的熱情。」(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