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細節做得好 打趴衛冕軍

2015/11/29 06:00
台啤劉錚(中)切入籃下吸引璞園包夾後傳球。(記者林正堃攝)台啤劉錚(中)切入籃下吸引璞園包夾後傳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第13季SBL昨晚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湧進滿場的3700多名球迷捧場,壓軸賽事由上季總冠軍戰冤家璞園、台啤對決,領先大半場的台啤決勝節一度遭逆轉,靠蔣淯安、劉錚連續投射又扳回一城,終場78:72旗開得勝,回報對手在冠軍戰時翻盤的一箭之仇。

蔣淯安、劉錚 踩熄反撲火

台啤首節就取得26:16領先,次節璞園試圖追分,半場結束仍落後8分,之後終於在第4節吹響反攻號角,尚餘4分多鐘時由「本土洋將」蔡文誠連2次切入得手,一舉以69:67扭轉戰局,不過,隨後台啤蔣淯安、劉錚立刻還以顏色,又將比數要回72:69,終場以6分差喜收開季首勝。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此役打敗璞園不能跟上季相比,因為對方洋將跟上季不同,比較沒有意義,加上這場比賽子弟兵區域防守不夠水準,險些遭到翻盤。

本季才從許晉哲手中接下兵符的璞園新主帥麥班達,背上扛著邁向5連霸的壓力,但開季首戰就遭強敵狙擊,他苦笑說:「輸球就是輸球,就是得進步,台啤的細節做得比我們好,我們亂在陳子威熱身沒打,加上洋將陶斯比較晚磨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