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聯盟/樺慶投得真好! 羅德激出來的

2015/11/29 06:00
林承飛只差全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記者廖耀東攝)林承飛只差全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記者廖耀東攝)

赴日秋訓獲3密技

Lamigo桃猿新秀林樺慶昨天繳出6局優質先發。(記者廖耀東攝)Lamigo桃猿新秀林樺慶昨天繳出6局優質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日前被Lamigo桃猿送去日本參加羅德隊秋訓,在熱身賽只投1局就被打爆,給了林樺慶很大的刺激,他嘗試把所學用在昨天,繳出6局失1分非自責的優質先發內容,儘管中職聯隊2:2被逼和,沒能連3屆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開幕擊敗日職聯隊,總教練吳俊良仍盛讚他「沒給母隊漏氣!」

中職聯隊方玄宗(背號25號)3局下敲出陽春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中職聯隊方玄宗(背號25號)3局下敲出陽春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林樺慶指出,在羅德秋訓期間,日本教練幫他微調姿勢,減少不必要的小動作,雖在熱身賽投1局丟4分,退場後教練只說「沒關係,繼續這樣投,把動作都做到」,還向去年洋聯新人王石川步討教,被傳授3種秘密武器(石川主要武器是指叉球)。「石川跟我說,這3種都會了,投起來就不一樣,我只學會一種,因為還不順手,這場只在前面有丟。至於是哪3種,現在不能說,等我都會了,大家就知道了。」他笑說。

吳俊良表示,林樺慶在羅德秋訓以直球為主,也許是被那場震撼到,反而抓到日本打者的習性,第3局起改變配球模式,以變速球、指叉球為主,效果也很不錯,「本來以為我們可能會被電的,但樺慶投得真好,結果出乎我的意料。」

林承飛差點完全打擊

林承飛4打數3安打,幾乎佔中職7安的一半,只差全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連自己都很意外。他表示,去日本參加秋訓回來,打擊力道真的變強,只是第8局發生失誤,害球隊該贏未贏,相當自責。

連續3屆率隊來台的日職總教練大森剛認為,雖然才打第一場,中職的打擊卻比上屆進步很多;行前擔心球隊打優於投,現在似乎是投優於打,由於午場打很久,壓縮晚場練習時間,洲際場地又比日本硬,他只告訴球員,要懂得調整適應,才能因應這種短期國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