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農3番刀全掛球靴?

2015/11/29 06:00
黃忠義(資料照)黃忠義(資料照)

黃忠義帶頭 打下2連霸

張泰山(左)、鄭兆行合影。(資料照)張泰山(左)、鄭兆行合影。(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義大犀牛預計本週公布教練團名單,老將「阿浪」鄭兆行可望轉任教練,另外,統一獅「森林王子」張泰山也恐面臨球員生涯終點;若鄭兆行和張泰山都隨前輩黃忠義引退,昔日「興農三番刀」的場上丰采只能追憶。

1999年球季結束味全龍解散,隔年張泰山來到興農,與剛加盟的鄭兆行、老大哥黃忠義共組黃金內野,全盛時期黃忠義打第三棒、泰山扛四棒、鄭兆行五棒,享「興農三番刀」美譽。三番刀一同征戰2003年亞錦賽和2004年雅典奧運,又攜手建立2004、05年興農二連霸王朝,直到2007年黃忠義球員兼總教練,隔年球季結束引退,三番刀宣告拆夥。

球團擬讓2人轉教練

2011年張泰山來到統一,近兩年出賽場數驟降,雖然泰山表明,「以我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再打5年,年紀不是問題。」然而,至今統一獅依然沒有進一步動作,其他三隊也未表達網羅的意願,泰山職業生涯面臨嚴峻考驗。

泰山表示,他並不排斥當教練,只是自認還能打,絕不輕易言退;6年前老婆吳靜宜就常跟泰山說,「你要接受掌聲愈來愈少的事實。」泰山說,或許沒辦法釋懷,但還是必須面對,「我相信到現在陳義信都還沒辦法接受。」

自認還能打 不想言退

鄭兆行情況也是如此,去年他出賽78場,今年腰斬成39場,近6季勉強擠出1轟,離生涯50轟只差1轟,卻可望而不可及。在義大內野新秀輩出、教練馮勝賢離隊之際,依現況來看,鄭兆行有可能就此高掛球靴、轉任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