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年合約╱李振昌加盟 串起西武「台灣連線」

2015/11/30 06:00
日職西武獅簽下李振昌後,隨即安頓好住宿,並帶他參觀西武主場(見圖,資料照),熟悉環境。日職西武獅簽下李振昌後,隨即安頓好住宿,並帶他參觀西武主場(見圖,資料照),熟悉環境。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日職西武獅以年薪70萬美元(約2285萬台幣)的1年合約簽下李振昌,隨即安頓好住宿公寓,並帶他參觀主場,讓不熟日本的他安心備戰,寄望他扛守護神,與郭俊麟等人串起「台灣連線」。

李振昌28日返台宣布加盟日本西武獅隊。(記者張嘉明攝)李振昌28日返台宣布加盟日本西武獅隊。(記者張嘉明攝)

年薪以70萬美元談定

從美職轉戰日職,李振昌是台灣第1人,但並非被印地安人轉賣到西武,而是他今年春訓遭下放後,自己提出要回亞洲發展,請經紀公司幫忙找球隊,他說:「今年整季都在3A,上大聯盟機會變少,換環境只是希望有比較好的舞台,想學不同文化,家庭也是因素。」

赴日與西武完成合約後,29歲李振昌昨首度在台灣記者會以新戰袍亮相。談起日本,他坦言是完全陌生的環境,對日職不了解,與23歲郭俊麟也不熟識,笑說:「年紀差太多了,但很期待見面。」

看到亞洲面孔,李振昌覺得放鬆許多,前幾天到東京,球團也帶他看過未來的住處,並走訪西武王子巨蛋,熟悉環境。

印地安人 原不想放人

日媒推測李振昌年薪8400萬日圓(約2236萬台幣),實際上他的薪資是以美元談定,合約為1年70萬美元,外加激勵獎金。印地安人原本不想放人,允諾給他更多機會,但西武願買斷合約,昌仔也心意已決。

李振昌若能在一軍立足、投出佳績,未來重返大聯盟並非不可能,但現在的他,只著眼新球季好好努力。他說:「一年一年來,別想下一年的事,先把好表現拿出來。」

西武資深總監渡邊久信說,希望李振昌明年健健康康擔任終結者,幫球隊守勝,「最期待看到郭俊麟先發、吳念庭打勝利打點、李振昌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