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不怕被完封 新兵美群從「心」出發

2015/11/30 06:00
台中美群國小雖連3場一分未得,認真態度不減。(記者林宥辰攝)台中美群國小雖連3場一分未得,認真態度不減。(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台中美群國小是今年徐生明盃少棒的新軍,兩天來接連被屏東大平、高雄屏山、桃園仁善完封,3場比賽1分未得,但總教練陳奕瑋表示,希望這支新軍多出來見識,棒球態度遠比成績重要。

不同於其他少棒隊以小學五至六年級為主力,美群國小由三年級至六年級球員組成,小球員身形相對嬌小,最迷你的小三生陳亭瑋僅128公分。

陳奕瑋表示,美群學校人數不多,還有許多招生等問題需要克服,幸虧學校支持、小球員也有心要練,球技還達不到頂尖,但已漸漸培養起棒球風氣。

這次是美群今年繼金龍盃後再度參加全國少棒賽,陳奕瑋說,以前球隊由學校老師帶領,僅參加地方性軟式比賽,今年起才由他帶領。

美群球員組成多半由體育老師推薦校內好手,先跟著球隊從基礎開始練習一、兩週,真的有興趣才會繼續練習,有不少球員因課業無法兼顧只得放棄。

陳奕瑋表示,去年一下子有6、7位主力球員畢業,目前戰力有斷層,成績一定不會太好,但在場上對於棒球的態度比起成績更加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