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代傳奇」選擇放手 Kobe不得不的決定

2015/12/01 06:00
布萊恩賽後記者會回應退休一事,表情凝重。(美聯社)布萊恩賽後記者會回應退休一事,表情凝重。(美聯社)

20年待同一隊 NBA史上唯一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黑曼巴」布萊恩是NBA史上唯一在同隊待了長達20年的球員,也是湖人隊史得分王,生涯累積32683分排史上第3,單場最高81分,得分能力毋庸置疑,昨宣告本季打完退休,確定無法追上名將馬龍與「天勾」賈霸,仍無損其歷史地位。

單場最高拿81分 生涯得分史上第3

1996年布萊恩首輪第13順位被黃蜂選進,隨後被交易至湖人展開職業生涯。1997年明星賽,他在灌籃大賽以一記胯下扣籃勇奪冠軍,成了當紅炸子雞,隔年即被票選為西部先發,接下來17年成為不動的明星賽先發。

「OK連線」打造湖人王朝

2000年,布萊恩首嚐冠軍滋味,他與「俠客」歐尼爾組成的「OK連線」叱吒聯盟,打造21世紀初期的湖人王朝。可惜球隊在無緣四連霸後,找來馬龍與培頓組成F4,卻在總冠軍戰不敵活塞,之後歐尼爾也離開洛城,布萊恩成了湖人真正老大。

2005-06球季布萊恩擁有最大開火權,其中2005年12月客場打小牛,他前3節就進帳62分,2006年1月主場對暴龍更是殺紅了眼,全場46投28中,狂轟81分,僅次於張伯倫的100分,收下生涯首座單季得分王寶座。

湖人2008年從灰熊換來P.加索,隔年湖人再次抱回二連霸,可惜近年苦於傷勢,布萊恩成季後賽絕緣體,本季更是江河日下,命中率慘不忍睹,湖人戰績也低迷不振,持續在西部墊底,對曾獨領風騷的布萊恩來說,宣布退休是痛苦卻又不得不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