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束犀牛生涯╱沒當過奪冠教頭 李居明抱憾

2015/12/01 06:00
李居明(資料照)李居明(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日前義大犀牛未與李居明(見圖,資料照)續約,結束他在犀牛的3年教練生涯,回顧過往,李居明說:「很遺憾未能以總教練身分奪冠。」

曾任誠泰教頭 爭冠輸吳復連

李居明是兄弟象創隊元老,享有「棒球先生」美譽,他是一代象3連霸主力球員。1999年李居明轉戰那魯灣,並在2001年擔任誠泰太陽總教練,冠軍戰敗給吳復連領軍的台中金剛。

高雄待3年 很少回桃園家

在球界兜了一圈,前年李居明進駐義大教練團,日前未獲球團續約。家住桃園的李居明表示,在高雄待了3年,很少回家,南北往返花了不少高鐵車錢,即使續留義大,頂多再待1年,很感謝當初義大球團給他機會。

職業球員生涯時期李居明戰功彪炳,手握3枚冠軍戒,然而卸下球員身分,他認為自己的教練生涯並不順遂,「我一直有當中職球隊總教練的夢想,帶隊拿下總冠軍,然後光榮引退,現在離開感覺沒辦法劃下完美的句點。」

暫時先休息 走一步算一步

李居明坦承,他很羨慕洪一中和徐生明可以長期擔任總教練,帶隊拿下好幾座總冠軍,「好像吃飯一樣簡單。」李居明說,在義大當教練餵球給打者打的時光,他覺得很快樂,「不過,我有脊椎滑脫的毛病,常感到腰痠背痛,繼續當教練也不是那麼理想。」

對於接下來人生規劃,李居明說,還沒有想到下一步要怎麼走,目前暫時先休息,調適身心,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