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李祖岑教少棒 重燃棒球魂

2015/12/01 06:00
前中信兄弟球員李祖岑回到家鄉恆春執教,從少棒球員身上找回對棒球的熱情。(記者黃志源攝)前中信兄弟球員李祖岑回到家鄉恆春執教,從少棒球員身上找回對棒球的熱情。(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屏東大平國小連續3屆參加徐生明盃,本屆首度闖進八強,達成參賽目標,可惜在八強戰以2分之差不敵桃園龜山,賽後球員哭紅雙眼。

屏東大平國小連3屆參加徐生明盃,本屆達成預期目標,首度闖進八強。(記者黃志源攝)屏東大平國小連3屆參加徐生明盃,本屆達成預期目標,首度闖進八強。(記者黃志源攝)

大平教練之一為前中信兄弟球員李祖岑,由於在職棒場上發揮空間有限,去年被釋出後就回家鄉恆春執教。他說,看到少棒球員,就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球員在場上認真的模樣,也幫他找回對棒球的熱情,「當球員遇到無法突破的困境時,會越打越麻痺,回到故鄉教球,心境反而不同。」

李祖岑畢業自屏東僑勇國小,當年的校友還有猿隊王溢正,球季外,他也會抽空回鄉幫忙。大平國小全校僅80多人,其中20多人參加校隊,教練們會從打樂樂棒球的學生中挑選球員,經家長同意才入隊,其中不乏單親、隔代教養的球員。

李祖岑苦笑說,大平規模不大,幾乎該缺的都有缺,小球員平時也沒什麼機會出來比賽,對自己沒自信,昨複賽面對新北興穀時,被單局攻下4分就垂頭喪氣,教練鼓勵之後才打起精神,單局打進8分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