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平洋、陳義信 第9度先發對決

2015/12/05 06:00
龍象OB成員,黃平洋(左起)、江仲豪和羅世幸。(記者羅志朋攝)龍象OB成員,黃平洋(左起)、江仲豪和羅世幸。(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金臂人」黃平洋和「假日飛刀手」陳義信,過去是龍象王牌投手,龍象OB傳奇公益賽,首戰2人將再度在龍象戰先發對決,重現經典。

黃平洋經典事蹟是職棒2年總冠軍賽對統一獅,第4戰他完投14局狂飆182球失3分吞敗,第6戰力投130球繳出完封勝,隔天第7戰登板後援3.1局狂失7分,味全龍爭冠失利,他成了悲情英雄。

陳義信曾2度單季奪20勝以上,是一代象3連霸大功臣,職棒4年他和黃平洋皆為先發28場、23場完投,顛峰時期2人先發登板,幾乎宣告牛棚免打上班卡,黃平洋笑說:「那個年代我上去就是投完全場,沒在用後援投手的。」

黃平洋對於早年和陳義信同場較勁的記憶已模糊,不過他說,當年投龍象大戰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因為2隊交手常爆滿,比賽那麼多人看,投起球來特別有勁,「感覺當球員真好」。

陳義信則說,當時龍象大戰每一場都很像季後賽,張力甚至不輸國際賽,競爭強度很高。職業生涯黃平洋和陳義信同場先發過8次,黃平洋取得4勝3敗1和對戰優勢,今天也是2人「另類第9度先發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