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舉重拿七席 台灣最大團

2015/12/06 06:00
陳士杰(資料照,歐新社)陳士杰(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國際舉重總會昨公布明年各國奧運資格取得結果,我女子積分排名第六可拿下滿額的四張門票,男子積分排名第廿四可奪三張門票,如之後藥檢結果未影響排名,將可追平台灣舉重隊在二○○四年雅典奧運的史上最多七人參賽紀錄,目前也是明年奧運我單項項目最大團。

許淑淨(資料照,歐新社)許淑淨(資料照,歐新社)

要取得明年奧運參賽資格,端看二○一四年、二○一五年各國參加世錦賽時的團體總積分,去年我國團體積分男子組排名第廿四、女子組排名第五,今年世錦賽女子組許淑淨、郭婞淳都有奪牌表現,沒讓排名下降太多,原先較被擔心的男子組賽事,靠著陳士杰在無限量級獲第五名,最終才在總積分以一分之差擠下日本,趕上能取得三張門票的末班車。

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表示,目前還須等保加利亞的藥檢結果出爐,但對協會來說當然樂觀其成,屆時拿到幾張門票就派幾名選手出征,至於由誰披掛上陣,屆時將會根據明年三月總集訓前的最新世界排名篩選,再經由體育署訓輔委員會通過,目前選手則都於高雄的國訓中心持續備戰。

至昨舉重取得七席奧運資格,我國已有十七張奧運門票,其他包括射箭男子三席、女子一席,射擊項目三席以及馬術汪亦岫;田徑方面,四百公尺跨欄陳傑、跳高向俊賢皆率先搶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