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專訪》小學當捕手 第一次獻林羿豪

2015/12/08 06:00
去年21U金牌戰,郭俊麟好投擊敗日本,忍不住緊抱林羿豪哭個不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去年21U金牌戰,郭俊麟好投擊敗日本,忍不住緊抱林羿豪哭個不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小五的郭俊麟在新竹球場與日本球隊打交流賽。郭俊麟:「我穿護具,最帥那個!林羿豪(最後一排中間最高的藍衣者)都快比教練高了。」(郭俊麟提供)小五的郭俊麟在新竹球場與日本球隊打交流賽。郭俊麟:「我穿護具,最帥那個!林羿豪(最後一排中間最高的藍衣者)都快比教練高了。」(郭俊麟提供)

郭俊麟從小在新竹西門少棒、台中西苑青少棒一起打球的隊友,僅林羿豪在職棒,且郭俊麟國小第一次當捕手,就是接他的球。

西門國小五年級的郭俊麟(後排左四),後排左一則是大他一屆的林羿豪。郭俊麟笑說:「可能是諸羅山盃吧!以前打什麼比賽都不知道,反正打一、兩場就回家放假了。」(郭俊麟提供)西門國小五年級的郭俊麟(後排左四),後排左一則是大他一屆的林羿豪。郭俊麟笑說:「可能是諸羅山盃吧!以前打什麼比賽都不知道,反正打一、兩場就回家放假了。」(郭俊麟提供)

林羿豪少棒時期即達170公分,比同儕高出許多,球速也快到沒幾人敢接;升國中後,15歲就飆近150公里,小他一屆的郭俊麟已改練內野手,又被安排幫林蹲捕,郭笑說:「我接球怕得要命,不是怕球快,是怕他丟不準。」

在郭俊麟印象中,兩人畢業後僅2011年MLB全明星台灣大賽、去年21U再度同隊,想起從前還是覺得好笑,「羿豪完全沒變啊,胖一點而已。」郭俊麟至今仍常回西門國小看學弟,他自認不太會教球,都是當孩子王帶頭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