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返台不開記者會 原因揭曉

2015/12/11 06:00
野茂英雄(左二)專心聽建仔開講,由陳偉殷的翻譯Louis(右一)幫忙翻譯。(記者倪婉君攝)野茂英雄(左二)專心聽建仔開講,由陳偉殷的翻譯Louis(右一)幫忙翻譯。(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這次返台不開記者會,王建民改在NIKE訓練營開講,昨面對由學員充當的小記者提問,他不像以往惜字如金,反而暢談經驗,還說:「不要害羞喔!有問題儘量問!」

王建民不再是省話一哥,回答訓練營學員問題格外健談,還鼓勵他們不要害羞,儘量問。(記者倪婉君攝)王建民不再是省話一哥,回答訓練營學員問題格外健談,還鼓勵他們不要害羞,儘量問。(記者倪婉君攝)

專注在4天訓練營

建仔在6日返台後,只休息1天,就參與為期4天的訓練營活動,且每天朝9晚5全程參與,連時差都還沒調好,展現十足誠意。經紀人張家銘表示,這次未舉辦返台記者會,是尊重建仔的意願,他認為回台後就要出席訓練營,就把話留到活動時講。

昨上午新莊天候不佳,主辦單位安排學員在休息室對建仔提問,結果包括「學長,你在美國是一個人住嗎?」「為什麼你以前都坐在水桶旁邊?」「如果第1局就被打爆,該如何調適?」等五花八門的問題都出爐。

省話一哥意外健談

面對這些小記者,建仔不再是省話一哥,他儘量分享在美國的經驗,包括坐在水桶旁是想要專注,或是被打爆後,必須想辦法在下一場比賽投好,還告訴小球員,「你們現在很年輕,需要把肩膀保養好,不舒服一定要講。」

就連教練團成員的曹竣崵,也忍不住提問,「是什麼動力讓你想要繼續在美國大聯盟體系打拚?」建仔則回答,他開完刀後,在美國聽到的聲音都是:「這個投手的棒球生命結束了!」但他不想認輸,告訴自己要堅強,希望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今對抗賽開放球迷進場

建仔預訂元月5日返美,今天下午2點在新莊球場由職棒球員和學員的7局比賽,雖然不會登板投球,仍會在場邊觀戰,對抗賽也開放球迷進場。值得一提的是,前3天有事請假的陳金鋒,今天也會在訓練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