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下週會議 楊培宏3議題落空

2015/12/11 06:00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中職聯盟下週一召開領隊會議,討論修改自由球員規章等議題,但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所提的3項議題都未列入臨時動議,讓他大感不解,認為台灣職棒若要好,仍有進步空間。

今年共有林智勝、陳金鋒和鄭達鴻行使自由球員資格,是史上最多的一年。有鑑於自由球員制度自2010年實施以來尚無人轉隊成功,會議將討論自由球員的兩階段轉隊費、年限等規章,是否需修改。

只是楊培宏失望的是,他在1個多月前就建議,包括球迷常反映的5局結束休息時間過長、投手在挨轟後不得投觸身球的相關限制,以及裁判在進行重播輔助裁決時,是否可播放重播畫面都未列入臨時動議。

「5局結束後休息6分鐘,我想這是台灣職棒特有,投手的手臂可能都冷掉了。」楊培宏建議休息時間可縮短,場地整理可能只需2分鐘,為何要休息這麼長?若其他球隊要進行5局中場的商業活動,可改為主場球隊決定休息時間,也可讓比賽更順暢進行。

另外,投手挨轟後不得對下一棒打者投出觸身球,或不能在該名開轟打者下一次上場時投觸身球,楊培宏認為這可由主審裁定。此外裁判在進行電視輔助判決時,可能會耗時數分鐘,這段時間能否容許播放重播畫面,也有待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