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業英文課 王維中分享語言不通餓肚子

2015/12/13 06:00
王維中曾因為英文不好,整天餓肚子沒吃飯。(記者林正堃攝)王維中曾因為英文不好,整天餓肚子沒吃飯。(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陳偉殷棒球訓練營開辦第4屆,今年首次加入英文專業課程,讓學員更了解棒球英文術語,擔任教練的旅外球員們也分享曾因語言不通發生的糗事,最慘的是王維中,整天餓肚子沒吃飯。

陳偉殷想到赴美的第1年,有些東西無法直接與教練或隊友溝通,今年決定加入英文課程,他說:「要挑戰美國職棒,英文非常重要,很多基本術語一定要知道。」他也爆料教練團中就屬王維中對英文的「體驗」最深。

王維中因為英文不好,也很害怕講英文,剛換掉第1任翻譯那天,連去外面餐廳吃飯都不敢,整天都沒吃東西,直到隔天第2任翻譯來了,才總算沒繼續餓肚子。

至於比賽中的糗事,王維中想起去年春訓某場比賽,在比賽中遇到狀況,捕手上來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他完全聽不懂,唯一聽得懂的是,「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他答說:「對!」然後2人相視而笑,捕手只好又退回去。

曾仁和表示,先從吃的東西開始學,基本的對話會了,就跟隊友出去玩,「第1年很需要翻譯,但你要多跟大家混在一起,只要大家不把你當外人,就算你講錯了,他們也會教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