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火球男飆速154公里 廖任磊旅外第二春近了

2015/12/16 06:00
廖任磊在冬盟表現亮眼,有機會二度旅外。(記者羅志朋攝)廖任磊在冬盟表現亮眼,有機會二度旅外。(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上月才遭匹茲堡海盜釋出,廖任磊並沒有喪志,他在冬盟搭起舞台,盡情揮灑、表現亮眼,目前已吸引許多美、日職棒球探目光,未來有機會二度旅外逐夢。

2公尺長人吸引美日職

去年初,廖任磊與海盜簽約,不到兩年就打包回家。201公分、120公斤的他,極速飆破150公里,22歲也還年輕;日前據場邊球探透露,已有許多美、日職棒球探關注廖任磊,台灣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昨也證實這項消息。

據了解,前陣子阪神虎有可能留不住守護神吳昇桓之際,為補強牛棚戰力,當時曾多方尋才,其中廖任磊一度受到關注;不過,阪神已找到新任守護神馬提歐(Marcos Mateo),也補齊後援戰力,預期網羅廖任磊的機會不大。

回顧近兩年旅美時光,廖任磊說,當時在海盜有被教練要求修改投球動作,原本高壓投法改為較低出手點,感覺不太對;加上海盜投手多,所以被釋出。

返台後,廖任磊回到母校開南大學讀書、打球,在恩師郭李建夫調教下,廖任磊採過去熟悉的高壓投法,同時修正投球動作小缺失,不僅重拾球速,技巧也進步許多;冬盟期間曾飆出154公里速球,8局失2分,狂飆14K,表現不俗。

冬盟投8局飆14K

郭李建夫認為,廖任磊回台後表現越來越好,只是有時投球會忘記下半身運用,如果再加強會更好;廖任磊說,人生需要貴人,而他的貴人就是郭李建夫。

對於國外職棒球探關注,廖任磊說,沒想那麼多,如果有出去的話當然好,美國或日本都可以,要看條件;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好,「接下來要加強投球姿勢穩定性,以及變化球的精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