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執教「大四喜」 闕壯鎮很幸福

2015/12/19 06:00
桃園幸福國小少棒隊教練闕壯鎮。(記者郭羿婕攝)桃園幸福國小少棒隊教練闕壯鎮。(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曾效力中職和信鯨、台灣大聯盟嘉南勇士的外野手闕壯鎮,退役後帶過「四級棒球」,從台北體院(現為台北市立大學)、桃園新明國中、桃園農工到幸福國小,基層執教經驗豐富。

四級棒球都帶過

闕壯鎮是1997年中職新人王,也曾締造連兩季超過50盜等紀錄,不過他說,風光時期已過,現在追求穩定生活,在基層教球,不管學生們以後還會不會打球,都希望能培養他們對棒球的熱愛。

帶少棒從零開始

在桃園幸福少棒帶兵4年,闕壯鎮指出,由於桃園球隊多,像龜山少棒離幸福國小並不遠,很多人打球會選擇這些少棒強權,以軟式為主的幸福招生確實較困難,且沒場地練習,只能利用操場,仍盼多帶小朋友出來學習,像明天將與來自日本的IBA宮城交手,也能累積經驗。

幸福少棒昨對中市大仁國小,以3:2險勝,闕壯鎮說,其實是靠對方失誤送分,「他們比較可惜,沒把握好,我們算是僥倖獲勝。」

闕壯鎮在場邊提高音量叮嚀子弟兵也成焦點,他說,因這屆選手練習時間短,容易講過就忘,須一再提醒,少棒就是從零開始,要多花心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