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星來坐鎮 蔡淳佑果然上榜

2015/12/21 06:00
蔡淳佑(桌協提供)蔡淳佑(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南報導〕一銀小將蔡淳佑昨雖然錯失4個賽末點,但在驚濤駭浪中仍以3:2扳倒青奧國手楊恆韋,入選105年度桌球國手。

賽後蔡淳佑衝上看台和專程從三重南下幫他加油的媽媽蔡妙相擁慶祝,這也是母子圓夢的動人時刻。

蔡妙說,兒子從小學一年級加入修德國小校隊,就像中毒一樣瘋狂愛上桌球,也立志要選上成人國手,即使國小時未能入選少年國手,也動搖不了他想走這條路的決心,「很開心,我陪他一路走到現在,終於完成他的心願。」

來自單親家庭的蔡淳佑,從小就早熟、貼心,從不讓媽媽操心。而媽媽也總能給他安全感,今年他兩度當選18歲級國手,媽媽都在場,這次國手選拔他特別央求媽媽南下,果然再度帶來好運。

蔡淳佑表示,這次選拔賽壓力很大,畢竟已高三,再選不上到大學要再上就更難了。

擁有主場優勢的黃建都,在第三次賽也以3:1力退王泰崴,連續兩年入選。

第四次賽,合庫老將吳志祺以3:2扳倒李佳陞,完成連續15年入選國手的任務;智淵乒乓球館的孫嘉宏則以3:2力退青奧銀牌洪子翔,第三度拿到國手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