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培訓隊逆轉日 冠軍首度留台

2015/12/21 06:00
培訓隊終結者廖任磊提前登板,投2局未失分,拿到救援成功。(記者廖耀東攝)培訓隊終結者廖任磊提前登板,投2局未失分,拿到救援成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2015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昨落幕,台灣成棒培訓隊靠著8局上一輪猛攻灌進3分,以4:2逆轉擊敗日職聯隊,不僅是冬盟開辦3屆以來首次把冠軍盃留在台灣,更寫下業餘隊首次稱霸的罕見紀錄。

陳重廷8局上代打,擊出關鍵斷棒安打,敲進2分打點,一舉逆轉日職聯隊,獲選冠軍戰MVP。(記者廖耀東攝)陳重廷8局上代打,擊出關鍵斷棒安打,敲進2分打點,一舉逆轉日職聯隊,獲選冠軍戰MVP。(記者廖耀東攝)

培訓隊前7局受制於日職先發投手柿田裕太,僅擠出2安、被雙殺3次,打完7局以1:2落後;8局上終於突破,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日職換投浜田智博,代打陳重廷、林立相繼安打建功,培訓隊灌進3分,首次超前。

培訓隊首度將冬盟冠軍盃留在台灣,球員們興奮衝出慶祝。(記者廖耀東攝)培訓隊首度將冬盟冠軍盃留在台灣,球員們興奮衝出慶祝。(記者廖耀東攝)

陳重廷代打 一棒超前

韓職聯隊李炅錄代打敲出再見安。(記者廖耀東攝)韓職聯隊李炅錄代打敲出再見安。(記者廖耀東攝)

陳重廷於14日拉傷大腿後就沒出賽,8局上代打卻建大功;他指出,教練早就叫他準備,上場後設定好攻擊球路,等到要的內角直球,感謝教練給他機會,打過的安打就屬這支最爽。

8局下,日職快速反撲,無人出局兩人在壘,終結者廖任磊提前登板,先讓上林誠知點成飛球、形成雙殺,再K掉岡本和真,9局下續投守住勝果。他表示,第8局已在準備,上場後知道對方想短打,儘量往外角投,不要讓打者輕易點到。

廖任磊提前上班守勝

郭李建夫執掌國家隊兵符後,繼21U世界盃、光州世大運,第3次率隊奪冠。他表示,有比賽就有第一名,冠軍只是個名稱,選手參加冬盟,學到東西才最重要;打者在前段等太多球,放掉很多可攻擊的好球,「打得這麼靦腆,不是我們的風格。」他說。

此役有1650人買票進場(不含台中市府送的免費券),改寫冬盟3屆以來單場票房新高,原紀錄是第2屆2013年12月1日在桃園,中職對戰多明尼加的1294人。

中午的季軍戰,中職聯隊與韓職聯隊形成打擊拉鋸戰,韓職靠著李炅錄的再見安打,以9:8險勝。中職聯隊總教練吳俊良不滿意名次,但肯定這批球員的未來性,尤其是梁家榮、朱育賢、鄭鎧文、羅國麟、林王啟瑋這5位打者;最意外的則是進步最多的捕手蔡友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