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橫濱病院的父親節 陳冠宇:「我們都沒哭」

2015/12/24 06:00
陳冠宇國小五年級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爸媽到場看球。(陳冠宇提供)陳冠宇國小五年級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爸媽到場看球。(陳冠宇提供)

記者郭羿婕/專訪

陳冠宇接受本報專訪時簽名。(記者王藝菘攝)陳冠宇接受本報專訪時簽名。(記者王藝菘攝)

因為爸爸陳以輝而喜歡羽球,因為爸爸而選擇棒球,陳冠宇生涯最重要時刻,爸爸也陪在身邊,一起度過難忘的父親節。

陳冠宇旅日5年,工作繁忙的父母只赴日1次,卻不是為了看兒子投球。2012年父親節前一天,陳冠宇在橫濱南共濟病院進行TJ手術,爸媽全程陪伴,「沒想到我居然在日本醫院過節。」爸爸這席話言猶在耳,當時2人相視而笑,陳冠宇還安慰他:「現在就是全新的手,不用擔心。」

「這是旅日後唯一一起度過的父親節,但我們都沒哭,因為手術很成功,覺得很樂觀。」陳冠宇相信以後有的是機會讓爸媽看他投球,「棒球路最關鍵時刻,有他們參與也不錯。」

陳冠宇與家人感情好,小時候很怕爸爸,大學後互動越來越輕鬆,手術後還難得能「使喚」父親幫忙買東西;但綁著石膏臥床,還是不喜歡父母看到狼狽的自己,想到雙親難得赴日,便拜託林庭逸帶2人去走走、參觀球場。

父親影響陳冠宇的人生,也要求態度,不論打球成績,做人態度要謙虛,且要尊敬長輩。陳冠宇國中時曾因練球累,對爸爸敷衍應答,陳以輝氣他態度差、乾脆別打球,他從此記住教訓;長大後,陳冠宇常說:「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負責。」也是爸爸的叮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