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簽林智勝 轉隊費1290萬卡卡

2015/12/24 06:00
傳韓國職棒三星獅和韓華鷹對林智勝有興趣,但林智勝高達1290萬的轉隊費,可能成為限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傳韓國職棒三星獅和韓華鷹對林智勝有興趣,但林智勝高達1290萬的轉隊費,可能成為限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傳三星獅和韓華鷹有興趣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近期傳出三星獅和韓華鷹對「大師兄」林智勝有興趣的消息,一時間,林智勝有無機會赴韓職發展的話題炒得火熱;據熟悉韓職生態人士表示,林智勝轉隊費達1290萬元,或許會成為限制他赴海外發展的關鍵。

國內球團明年減半

國外照舊

中職規章規定,如果今年12月31日前國內球團要網羅林智勝,必須支付1290萬元轉隊費給Lamigo桃猿,明年1月1日以後減半為645萬元;雖然規章未就旅外狀況載明,不過依據中職解釋,如果有任何國外球團要挖角林智勝,不受時間點影響,轉隊費都是1290萬元,沒有減半問題。

2010年底統一獅投手潘威倫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當時SK飛龍計畫網羅,由於該年潘威倫月薪51萬元,SK必須支付其年薪2.5倍的轉隊費、也就是1530萬元給統一獅球團,轉隊費偏高,是當時SK收手的因素之一。

依中職解釋,當年潘威倫的案例,目前仍適用於林智勝;也就是說,如果韓職球隊想要網羅林智勝,就必須支付其年薪2.5倍的轉隊費,即1290萬元給Lamigo桃猿,即使到了明年以後,轉隊費仍是1290萬元,約39萬美元。

該熟悉韓職人士認為,轉隊費39萬美元,若加上付給林智勝的年薪和簽約金,這筆錢不是小數目,韓職球隊當然會把轉隊費考量進去,若無法減半,或許林智勝去韓職發展的機會就會降低。

昨韓媒《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三星獅和陣中二壘洋砲納瓦羅協議破局,加上本土明星三壘手朴錫珉加盟NC恐龍,目前三星獅傾向找具有日職經驗的三壘洋砲;據了解,能守內野多個位置的林智勝也是考慮人選之一。

依現狀來看,韓華鷹缺三壘洋砲,是另一支較有可能挖角林智勝的韓職球隊。不過,韓職規定一整季只有兩個洋將更換名額,加上一筆可觀的轉隊費,所以要押寶在林智勝身上的韓職球隊,恐怕會做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