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嫩世桌賽國手 14歲林昀儒上「菜 」

2015/12/25 06:00
14歲的林昀儒在排名賽脫穎而出,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桌賽國手。(桌協提供)14歲的林昀儒在排名賽脫穎而出,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桌賽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首日歷經5場、27局激戰,和世桌賽擦身而過的「桌球神童」林昀儒,昨在105年度第一次國手排名賽暨世桌賽選拔賽第三次賽捲土重來,連退溫洧傑、黃建都和孫嘉宏,以14歲又4個月的年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桌賽國手。

就讀麗山國中三年級的林昀儒,從全國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到國手排名賽,一路締造驚奇,竄起的速度,遠超過父親林學宜的預期。

林學宜表示,林昀儒前天連打5場後,身體已極度疲勞,手也很痠,力量使不出來,但他心理層面相當強大,用自己的方式贏球。

四強賽林昀儒對決今年青少年國手選拔賽曾擊敗他的黃建都,在局數3:1領先,第5局10:8聽牌時,因為想贏球,開始有了想法,不夠專注,最後連丟4分被追回1局。還好他及時回神,第6局以11:8拿下,完成甜蜜復仇。

打破李佳陞15歲半紀錄

決賽面對孫嘉宏,教練綦戈只對林昀儒下達「冷靜」兩個字的指令,要他心愈冷愈好,最後以4:0拿下,繼上週國手選拔賽衝關賽之後,贏得對戰二連勝,也打破李佳陞在2011年締造的最年輕世桌賽國手紀錄15歲又6個月。

女子組部份,國泰林佳慧在第三次賽以4:1打敗合庫老將黃怡樺,搶下最後一張國手門票。

明年二月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國手名單出爐,男子組有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廖振珽和林昀儒;女子隊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和林佳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