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一眼瞬間 說出台日青棒落差

2015/12/26 06:00
陽岱鋼(記者陳志曲攝)陽岱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陽耀勳、陽岱鋼兄弟昨天分別為兩場青棒交流賽開球,陽岱鋼鼓勵球員開心打球,好好把握高中3年,也要看自己能從這種短期賽吸收多少,輸贏是其次,要知道贏在哪、輸在哪,從中學到對自己更加分的東西。

陽耀勳(記者陳志曲攝)陽耀勳(記者陳志曲攝)

若以能力來看,陽岱鋼認為台灣選手勝日本,但也可能因台灣選手條件很好,容易忽略一些基本功,日本球員基本動作則做得非常扎實,比賽就看得出細膩度差別。

陽岱鋼指出,日本球員扎實的基本動作也要靠極大的訓練量奠定,天賦只佔1、2分,想做到10分還要靠努力,或許自認資質不夠好而苦練,練到身體能反應過來,比賽就能自信演出。

陽岱鋼還是覺得高中生打鋁棒較好,「很可惜,因為高中生還在發育,打木棒太早了,說打鋁棒會傷害投手是藉口,高中生就是要有競爭力,打者好,投手、守備都會更進步。」

談到場地,陽岱鋼也說,現在高中球場環境、設備都很好,不像他高中打球時,所謂外野其實是與田徑隊共用的場地,「我們沒外野,要等他們跑過去才能打,現在台灣選手有那麼好的條件,真的要珍惜。」

不少日本教練與球員訝異台灣球員體型普遍高壯,對此,陽岱鋼開玩笑說:「應該是吃的東西好吧,台灣有夜市,日本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