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建三無憾 二軍使命感上身

2015/12/28 06:00
高建三結束18年球員生涯,接任獅隊二軍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高建三結束18年球員生涯,接任獅隊二軍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能投到這個年紀,又在統一拿到4座總冠軍,我還有什麼遺憾?」42歲的高建三不帶遺憾地結束18年球員生涯,期盼轉任二軍投手教練後,能幫獅隊培育出更多可用之兵。

2007年底遭中信鯨釋出後,高建三在2008年1月向統一獅報到,不但在2011、12年連兩年抱走中繼王獎項,手上也多了4枚冠軍戒指。「真的很謝謝統一在當年我被釋出後肯給機會,而球員最想要達成的奪冠目標,我也在這裡達成。」

高建三的球員生涯已沒有遺憾,當球團希望他轉教練後,他更有義不容辭的使命感,「其實這兩年在二軍,看到許多年輕球員很努力想升上一軍,我真的很想協助他們。」

其實不管是中生代的羅錦龍,或是新生代的江辰晏、郭恆孝,都常去找高建三請益,他說,「看到他們能從中得到收穫,或是投得更好,都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

儘管不能挑戰郭源治43歲登板的本土最老紀錄,高建三也不覺得有憾,他只希望年輕球員不要用年紀來論定自己,「我36、37歲時還能連兩年拿中繼王,相信他們也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