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自由咖」搶人大作戰 倒數計時

2015/12/29 06:00
桃猿林智勝、陳金鋒(見圖)和義大犀牛鄭達鴻今年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創下中職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最多人申請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桃猿林智勝、陳金鋒(見圖)和義大犀牛鄭達鴻今年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創下中職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最多人申請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明年1.1起轉隊費對折 球團準備出手

前言:今年球季後Lamigo桃猿林智勝、陳金鋒和義大犀牛鄭達鴻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創下中職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最多人申請紀錄。

由於今年和自由球員簽約,需支付該球員年薪的2.5倍轉隊費給原球團,明年簽約則轉隊費減半,因此對自由球員有興趣的球團都將在元旦後正式出手,中職是否會出現第1個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將逐漸明朗。

過去雖然有彭政閔、陽建福、周思齊和張建銘等人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最後都留在母隊。(記者吳清正)

薪事擺第一 獅暫不考慮搶人

在教練團大致底定後,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將重心放在球員薪事,昨表示暫不會考慮爭取林智勝等3名自由球員。

獅隊前天公布教練團異動後,昨進行內部會議,對明年新球季從球衣、球場到行銷方面都有新規劃。但對於在跨年後的自由球員轉隊費就將減半,蘇泰安則表示,目前重心仍放在球員談約上,等薪事底定後才會去思考自由球員問題。

由於今年戰績不佳,球員「薪情」都不太好,目前仍有10多名球員尚未談。可望加薪的主力球員如陳鏞基、潘威倫等人,新合約都尚未出爐。

獅無意爭取許銘傑

雖然獅隊對於林智勝、陳金鋒和鄭達鴻3名自由球員尚無想法,但已鎖定2名遭其他隊釋出的年輕投手,將在明年1月10日開訓後安排到台南球場測試。

在郭泰源接任教頭後,外界就推測獅隊是否會對遭桃猿釋出的39歲老將許銘傑有興趣,但據了解獅隊並無意爭取,且已有其他球隊相中許銘傑。(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