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領到離隊書 引退式不要了

2015/12/31 06:00
張泰山球星會客室QR CODE張泰山球星會客室QR CODE

昨領取

張泰山領取離隊同意書,可能就此離開中華職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張泰山領取離隊同意書,可能就此離開中華職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離開獅隊同意書

統一獅球團發給張泰山的離隊同意書。(張泰山提供)統一獅球團發給張泰山的離隊同意書。(張泰山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再一次踏進熟悉的台南球場,張泰山心境大不同。昨他回到台南球場統一獅辦公室領取離隊同意書,未能在待5年的球隊完成生涯300轟,心情有些複雜,他說「遺憾,或許是最棒的回憶。」

前天領隊蘇泰安表示,希望張泰山轉任二軍打擊教練,但他自評還可以再打幾年,雙方無共識。

另3隊說不 心情像被三振

前天張泰山確定不續留獅隊消息一出,其他3隊也表明無意網羅,泰山坦言,「其他3隊這樣說,就好像連續3個好球進來,把我三振出局。」不過他也說,其實已預料其他3隊沒有意願,當初他評估獅隊是最有機會的。

幾年前張泰山曾說過,希望能在台北辦引退儀式,因為他剛進職棒從味全龍起步,主場在台北,結婚也在台北,「職棒人生最初美好記憶都在這裡,我希望棒球人生起點在哪、終點就在哪。」

如今,棒球人生急轉彎,張泰山表示,現在就這樣離開,沒有保持球員身分,再辦引退儀式已無意義,「不希望別人是因為可惜或可憐我,來幫我辦這個儀式。」

老婆吳靜宜則說,「幾年前葉君璋也曾婉拒球團幫他辦引退儀式,後來我的感受是,當別人不重視你,那寧可不要這個儀式,不要為辦而辦。」

由於泰山不具備獅隊球員身分,蘇泰安表示,以球團立場,不太適合幫泰山辦引退儀式,不過若有需要,球團還是願意跳出來幫他辦。

【張泰山球星會客室】張泰山11月底接受本報會客室專訪,娓娓道出「未完成的夢」,完整內容請掃描閱讀,或點選網址ttps://goo.gl/C6dzj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