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後天下聘 鄭達鴻替補熬出頭

2016/01/09 06:00

鄭達鴻以3年總額逾2000萬元合約轉戰中信兄弟,盼成為其他球員努力的先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拿到很棒的生日禮物!」

記者郭羿婕/專訪

「拿到很棒的生日禮物!」以3年總額逾2000萬元合約轉戰中信兄弟,前義大犀牛捕手鄭達鴻如願收到35歲生日大禮,從替補拚到主將,盼自身例子能有鼓勵作用;生涯只在2005年看隊友奪冠的他,也要盡力拚佳績助兄弟稱霸。

下週一舉行加盟記者會

鄭達鴻已與兄弟簽約,球團選在下週一辦記者會,正好是他35歲生日前一天,他昨接受本報專訪時,也以「很棒的生日禮物」形容這份新合約。至於背號7號與張志豪「撞號」,他說號碼未定,但應不會與好友搶號。

好友穿7號 可能不會搶

鄭達鴻和林智勝成為中職首批成功轉隊的自由球員,比起看板球星林智勝,默默耕耘的鄭達鴻光芒不算耀眼,自認轉隊難度高,但他辦到了,首度行使自由球員即與林智勝開先例,並躍升為40萬級月薪選手。

昔看牛封王 今要自己拚

「感謝中信兄弟的賞識,謝謝球團這麼肯定我。」被兄弟寄望扛起主戰捕手,鄭達鴻坦言壓力不小,但既然拿到好待遇,更要盡全力幫兄弟贏得總冠軍。

鄭達鴻2005年自興農牛開啟職棒路,2013年隨球隊轉手成為義大一員,生涯只在2005年拿過總冠軍,但當時很菜的他並非主力,只能看著隊友橫掃誠泰,完成隊史首度2連霸。

如今獲兄弟重金網羅,鄭達鴻肩上責任加重,他說:「要把身體顧好,健康以成績回報球團肯定。」他也感謝前東家和隊友,「謝謝義大給我這麼好的環境及磨練機會,不斷成長,才有現在的我。」

鄭達鴻申請自由球員不是非離開義大不可,而是挑戰自己,也嘗試制度,畢竟這是自身權益,他認為不管成功失敗都該一試,轉隊是國外常態,國內由他和林智勝創先例,尤其他非頂尖球星,但只要不放棄,也能慢慢熬出頭,抱回好身價,「希望我的例子能給每位努力的球員一些參考,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超越鄭達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