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薪資未再破億 邪惡帝國讓位中信

2016/01/12 06:00
統一球員參加泳訓。(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球員參加泳訓。(記者黃志源攝)

陳鏞基嗆聲︰兄弟不會難打

統一9名新人穿著「七龍珠龜仙流道服」爭奪水中棒球,沒搶到的人被丟下水。(記者黃志源攝)統一9名新人穿著「七龍珠龜仙流道服」爭奪水中棒球,沒搶到的人被丟下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年團隊薪資微降,從去年破億降至今年9900多萬元,也確定不如團隊薪資破億的中信兄弟「邪惡」。獅隊本季首戰將在3月20日迎戰兄弟,但剛成為野手「薪」一哥的陳鏞基說,「人家說今年中信兄弟不好打,我不這麼認為!」

劉育辰(右)、羅錦龍接任正、副隊長。(記者黃志源攝)劉育辰(右)、羅錦龍接任正、副隊長。(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素有「台版邪惡帝國」封號,去年團隊薪資1億239萬元,更成中職史上首支本土團隊薪資破億的球隊。只是在中信兄弟今年大手筆延攬林智勝、鄭達鴻,且團隊薪資又調漲的情況下,本季薪資確定破億,也比獅隊更邪惡。

統一9名新人穿著「七龍珠龜仙流道服」爭奪水中棒球。(記者黃志源攝)統一9名新人穿著「七龍珠龜仙流道服」爭奪水中棒球。(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獅隊已快完成談薪,潘威倫和高國慶都可望加薪,也會在近日公布。儘管去年戰績不佳,獅隊團隊薪資僅微幅下降,但據初步估算,整體薪資不再上億,在今年團隊薪資「屈居」第二。

就連月薪至少50萬元的球員數目,獅隊也不如兄弟,目前只有郭泓志和陳鏞基,不及兄弟的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陳鴻文和鄭凱文5人。

儘管中職新球季完整賽程尚未出爐,但獅隊將在3月20日於新莊球場迎戰兄弟,是獅隊本季首戰,也是兄弟的主場開幕戰。屆時獅隊在「錢鬥」輸給兄弟後,是否能在場上扳回一城,將受到注目。

剛拿到獅隊開出2年月薪50、52萬合約的陳鏞基,就很有信心,不認為中信兄弟就無法擊倒。「就像桃猿雖然少了林智勝,但我想年輕球員可能會更拚,變得像大聯盟運動家隊一樣。」陳鏞基在新球季定位以三、游為主,他希望能打出50萬的價值,率領球隊衝向隊史第10冠。

劉育辰 羅錦龍 接正副隊長

此外,本季月薪破百萬的郭泓志卸下隊長職務,今年獅隊由劉育辰、羅錦龍擔任正、副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