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沙灘操練 「平鎮幫」春訓初體驗

2016/01/12 06:00
陳金鋒在沙灘上做核心肌群訓練。(記者徐正揚攝)陳金鋒在沙灘上做核心肌群訓練。(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林宥辰/墾丁報導〕桃猿隊昨春訓第2日,全隊從早到晚在墾丁沙灘上按表操課,有考驗體能的戰鬥有氧,下午則是球類趣味競賽和瑜伽。

桃猿平鎮幫新秀林承飛(左起)、蘇俊羽、葉文淇、張明翔。(記者徐正揚攝)桃猿平鎮幫新秀林承飛(左起)、蘇俊羽、葉文淇、張明翔。(記者徐正揚攝)

林承飛︰不想輸前輩

陳金鋒(右3)做完20下海上跳躍,在沙灘上被隊友們追著跑。(記者徐正揚攝)陳金鋒(右3)做完20下海上跳躍,在沙灘上被隊友們追著跑。(記者徐正揚攝)

對去年加盟的「平鎮幫」林承飛、葉文淇、蘇俊羽和張明翔而言,職業生涯第一個春訓很新奇,4人相互扶持更是難得情誼。

陽耀勳(前)參加沙灘足球體能遊戲。(記者徐正揚攝)陽耀勳(前)參加沙灘足球體能遊戲。(記者徐正揚攝)

去年林承飛初試啼聲,先後完成中職最年輕全壘打者和二軍總冠軍賽史上首位完全打擊紀錄,但他直言自己仍待磨練。面對首次春訓,他說很新鮮,各個訓練項目都不想輸給前輩。

在沙灘躲避球輸掉的球員們,接受跳海處罰。(記者徐正揚攝)在沙灘躲避球輸掉的球員們,接受跳海處罰。(記者徐正揚攝)

除了林承飛,另3位新秀都是投手,去年在二軍時就時常互相討論比賽。葉文淇說,第一次參加春訓,覺得球隊氣氛好,跑山、有氧等訓練項目一般高中球隊不太會有,可在輕鬆玩樂的氛圍中鍛鍊體能。

葉文淇︰像畢業旅行

葉文淇還說,和另外兩位同梯投手良性競爭,誰都不想輸給對方,春訓會加倍認真、盡好本分。這次墾丁春訓,平鎮幫同梯同住一間房,葉文淇笑稱好像畢業旅行,只是感覺累了一點。

蘇俊羽說從高中時期4人就一起住、一起練球,所以感覺很習慣。同樣有著不想輸給同梯的心情,蘇俊羽坦言偶爾會「藏私」,也有自信會比同梯更早上一軍。張明翔則說,去年剛進入職棒,還在適應比賽強度和節奏,春訓能幫助他收心,同時鍛鍊體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