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驗台味春訓 王躍霖「變」了

2016/01/13 06:00
王躍霖可能是桃猿隊開季的先發人選之一。(記者徐正揚攝)王躍霖可能是桃猿隊開季的先發人選之一。(記者徐正揚攝)

改變變速球握法

卡位先發

〔記者林宥辰/墾丁報導〕昨天是Lamigo桃猿隊墾丁3天春訓的最後一日,今天休息一天之後,明天就正式展開練4休1的正式春訓。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透露,王躍霖、洪聖欽、林樺慶和王溢正4人,春訓時將以先發投手調整。

王躍霖前年遭小熊隊釋出,去年透過季中選秀加盟桃猿隊,出賽10場僅1場先發,一度是主力中繼投手,但球季末掛傷號,還因此錯過總冠軍戰。王躍霖說,去年其實總冠軍賽前就康復得差不多,但因為擔心來不及調整,所以沒登錄名單中,今年有機會先發會好好把握。

王躍霖說,今年是他第一次體驗台灣的職棒春訓。前陣子跟弟弟王維中自主訓練,特別改變了變速球的握法,春訓時計畫把這個球種練好,「畢竟目標先發,希望能多練不同球種。」

去年衝太快 洪聖欽學乖

洪聖欽有短暫旅美經驗,去年春訓時也曾一度有機會卡位先發,但之後還是調往中繼,生涯兩季以來還未有一軍先發紀錄。洪聖欽說,去年春訓「衝」太快,4、5月時狀況就開始下滑,今年有了經驗,已知道如何調整。

4個本土先發人選當中,王溢正自加盟猿隊後一直都是猿隊固定先發,總冠軍戰在1勝3敗背水一戰之下,完投9局只掉2分摘勝,是猿隊最終奪冠關鍵。林樺慶去年熱身賽時一度以先發投手調整,但開季前因被強襲球擊傷錯過機會,去年他冬盟表現優異,先發4場防禦率2.18,今年最大考驗是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