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排名賽》157公分國三生 謝羽盈全勝奪冠

2016/01/13 06:00
謝羽盈拿下女單乙組冠軍,並晉升甲組。(羽球協會提供)謝羽盈拿下女單乙組冠軍,並晉升甲組。(羽球協會提供)

4強戰逆轉前輩

晉升甲組關鍵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目前就讀北市大同中學國中部、年僅15歲的謝羽盈,昨在全國排名賽女子乙組單打決賽,以21:10、21:11擊敗中正大學王筠竺。157公分的謝羽盈,一路過關斬將、7戰全勝,跌破眾人眼鏡奪冠;賽後她也透露,沒想到這次就升甲組。

關鍵一役是4強戰對東泰高中鍾玉鳳,謝羽盈首局以7:21輸掉,最後艱辛地以21:9、23:21逆轉成功。女單共144人參賽,取3人晉升甲組,4強勝利等同於甲組門票。謝羽盈是大同中學第二快升上甲組的選手,最年輕獲甲組資格者,是在國二下學期就升上甲組的宋碩芸。

謝羽盈今年國三,她感謝學校教練蕭博仁指導與學姊們陪練,大家一直在旁鼓勵她,讓她能帶著更多信心上場拚;至於對抗身材劣勢,謝羽盈表示,她希望能再長高一些。

收下甲組資格,謝羽盈賽後恢復平靜,下次排名賽得從甲組會外賽出發,她表示,希望不要首戰就打包,回學校後仍要不斷訓練、求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