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春訓基地巡禮

2016/01/16 06:00
打擊訓練場。(記者黃志源攝)打擊訓練場。(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以中國信託公益園區為大本營,為期兩個月的春訓在此操兵,園區設備完善,球員初次造訪都豎起大拇指按讚。現在就跟隨本報腳步,一窺兄弟春訓大本營面貌。

球員宿舍單人房。(記者黃志源攝)球員宿舍單人房。(記者黃志源攝)

小檔案

牛棚。(記者黃志源攝)牛棚。(記者黃志源攝)

地址:屏東市鹽埔鄉洛寧路31號

重量訓練室。(記者黃志源攝)重量訓練室。(記者黃志源攝)

施工日程:2年

中信兄弟在新落成的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訓。新球場位在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基地面積九千一百多坪,標準棒球場、室內練習場及宿舍等建築物。(記者黃志源攝)中信兄弟在新落成的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訓。新球場位在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基地面積九千一百多坪,標準棒球場、室內練習場及宿舍等建築物。(記者黃志源攝)

落成啟用:2015年12月

佔地面積:9192坪

造價:約新台幣1.3億元

球場全壘打牆距離:左、右外野327呎;中外野400呎

夜間照明設備:有

宿舍

球場旁即宿舍,4層樓總計48間套房,其中單人房12間(位於4樓)、雙人房36間,春訓期間教練1人一室、球員和球團行政人員2人一室。衛浴採乾濕分離,設備一應俱全。

洗衣、曬衣區

宿舍頂樓即洗衣、曬衣區,園區共計8台「三合一」洗烘脫衣機,供清洗私人衣物,春訓期間球團另提供球衣、球褲送洗服務。

牛棚

3座牛棚區,可供9組投捕練習,其中一、三壘側各2組,左中外野全壘打牆後方有5組,頗受投手群好評。

水療區和重訓室

三壘側休息區內部為水療區和重訓室,其中有2個全身、2個半身水療池,可同時讓4名球員進行水療,另有5張治療床;重訓室設備齊全,添購器材花費300萬元;一壘側休息區內側有10間淋浴間供球員盥洗。

室內打擊練習區

左外野全壘打牆後方即室內打擊練習區,採人工草皮,可同時進行4組打擊練習。為保護人工草皮,練打時部分區域會放置黑色地墊,延長草皮使用年限。(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