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搞「春吶」 從「心理」變第一

2016/01/18 06:00
克魯茲此次與兄弟簽半年的客座打擊教練約。(記者黃志源攝)克魯茲此次與兄弟簽半年的客座打擊教練約。(記者黃志源攝)

春訓起跑 克魯茲簽半年約

兄弟春訓正式起跑,屏東地區陰雨綿綿,球員們在室內打擊場訓練。(記者黃志源攝)兄弟春訓正式起跑,屏東地區陰雨綿綿,球員們在室內打擊場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春訓昨正式起跑,室內打擊練習區傳來球員吶喊聲,正是剛報到的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激勵球員的「法寶」。

克魯茲曾擔任U18國家隊客座打擊教練、U21國家隊及崇越隼鷹打擊教練,教球功力頗受好評,過去多支中職球隊計畫延攬他都遭婉拒;此次兄弟與他簽下半年的客座打擊教練約,昨首度投入春訓,預計待到上半季結束。

克魯茲一報到,練球氣氛活絡許多,這是他慣有激勵球員的方式,他說,會用激勵、開心、亢奮的方式和球員互動,希望把家庭的感覺帶進球隊。

克魯茲表示,兄弟有很多好打者,希望借重經驗和所學幫助他們,「年輕球員缺乏經驗,之後會給他們更多心理層面的東西,並建立起球員對教練的信心。」

克魯茲首度踏入兄弟春訓基地,他大讚訓練環境很好,「這是我們最需要的,如果每一隊都有這樣的設施,整個聯盟會變得很棒。」

借力「外援」吳總叮嚀多挖寶

因家庭因素,克魯茲只待半年,他說,「我把所學的東西帶進來,幫助球隊拿到上半季冠軍,只要這一套系統持續運作,即使球隊沒有我,依然可打進季後賽。」

克魯茲「做好但不做滿」,不過總教練吳復連並不擔心,他表示,這幾個月希望丘昌榮從克魯茲身上多挖寶,還有朱偉銘和陳弘桂也一樣,多跟體能教練馬蓋瑞學習,「外籍教練不可能一直待下去,最後還是要靠本土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