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嘉仁本季報銷 可望獲賠514萬

2016/01/19 06:00
羅嘉仁成為12強賽國手受傷申請保險理賠首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羅嘉仁成為12強賽國手受傷申請保險理賠首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12強賽期間受傷 肩膀開刀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義大犀牛投手羅嘉仁因肩傷動刀,本季恐報銷,成為12強賽國手受傷申請保險理賠首例。球員工會已向保險公司申請,據當初保險協議,理賠金額依他去年月薪給付,總計最高514萬元,球團今年也不得減薪,因此羅嘉仁維持去年月薪。

犀牛昨開訓,領隊王癸琳卻先送上壞消息,他表示,羅嘉仁去年底12強賽期間傷到肩膀關節唇和旋轉肌,15日開刀,復健多久仍待評估;但犀牛總教練葉君璋指出,肩傷較麻煩且復健期久,應該明年球季才能復出。

前10月照領月薪50萬

王癸琳表示,根據12強保險合約,羅嘉仁這類單年合約的球員,理賠最長12個月,且他屬於月薪區間20萬至60萬元者,依月薪給付理賠金,且今年不能減薪,因此保險理賠和羅嘉仁今年月薪都是1至10月各50萬元、11和12月各7萬元,亦即最高可獲理賠金514萬元。

球團擬以保險金抵付薪資

按保險合約規定,因被保人為選手,一旦確認羅嘉仁狀況符合失能,保險公司會先付理賠金給他,羅再把這筆錢給球團、球團再付薪水給羅。王癸琳說,羅的合約尚未簽訂,考慮協議以理賠金支付他今年薪水,剛好相抵。

王癸琳也說,12強台灣隊隊醫將提出相關受傷證明,加上醫院開刀診斷證明,兩者都是必要條件。羅嘉仁前天出院後,先在家休息,心情還算平靜,他認為有問題就面對、趕快解決。

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表示,保險同時保障球員和球團,會以12強保單標準要求明年經典賽等賽事的保險。

「火球仁」的終結者位置,球隊已簽下古巴投手潘尼亞(Hassan Pena,暫譯)填補空缺,預計年後來台,先發的羅力、希克有續約共識但尚未簽字。

30歲潘尼亞無大聯盟資歷,最高層級3A,近2年都是委內瑞拉冬季聯盟救援王,最快球速150公里,均速約146公里,擅滑球、卡特球等球種,義大投手教練羅博特帶過他,對他評價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