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取消激勵獎金 林益全虧大了

2016/01/20 06:00
犀牛今年起合約取消激勵獎金,去年月領逾十萬獎金的林益全影響最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犀牛今年起合約取消激勵獎金,去年月領逾十萬獎金的林益全影響最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義大犀牛今年起合約不再設激勵條款,球員反應不一,但以合約未定的新隊長林益全為例,影響恐不小。神全月薪篤定超越林智勝今年的60萬,高居野手「薪一哥」,但議約若未能再拉高薪資,可能形同薪資持平。

去年月領10餘萬獎金

林益全2013年與義大簽3年約,月薪依序是45、50、55萬,另有激勵獎金每年最高200萬元,激勵條款門檻極高,例如打擊率達3成51有40萬獎金、151支安打拿30萬等,他卻能年年維持高檔表現,多項達標,幾乎每季都能進帳約3分之2款項,平均每月多賺至少10萬。

月薪加10萬 形同沒加

林益全新合約還在談,若以犀牛目前開出不帶激勵條款的2年約來看,今、明年月薪為65萬、70萬,這對去年基本月薪55萬、每月平均獎金最少10萬的神全而言,形同沒加薪,甚至小虧。

有球員認為,拚獎金像業務員衝業績,球團談約與其設立「看得到吃不到」的高門檻激勵條款,不如直接給高薪,確保實拿金額更實在,因此取消激勵獎金不算太吃虧,若成績好,端看球團加薪有無誠意;另有像林益全這類案例,有辦法連年成功挑戰高額獎金,其實也算議約籌碼,談薪空間還可再往上拉。

神全合約有望再創革命,身價將是頂級「薪」指標;另名合約未定的義大球星高國輝,對球隊貢獻也大,成績、人氣兼具,無論蟬聯全壘打王、個人商品銷售居全隊之冠,今年月薪仍有機會從去年35萬元衝進「50萬俱樂部」。

犀牛領隊王癸琳表示,取消激勵條款只限新合約,不影響原有合約權益;另外,以團隊為重的勝場獎金加碼,過去是單場8萬元,如今為每週5戰得贏3場才有獎金,亦即單週勝率須過半,至少3勝、最多5勝都給5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