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隊主場「慌」 桃猿獨樂樂

2016/01/20 06:00
桃猿隊實施屬地主義,猿迷踴躍進場。(資料照)桃猿隊實施屬地主義,猿迷踴躍進場。(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今年遇到「球場荒」,四隊中僅60場主場皆排在桃園球場的猿隊不受影響,其他三隊今年主場賽程跟活動都只能做好重新安排的心理準備。今年賽程臨時大亂,更凸顯球隊屬地主義和專用球場的迫切性。

2011年La new熊隊將主場由澄清湖球場移至桃園球場,改名為Lamigo桃猿隊,並和桃園當地政府簽訂認養契約,自此以桃園球場為家。這次新莊、澄清湖球場同時無法使用的風波,擁有自己主場的猿隊是唯一未受波及的一隊。

近年來,桃猿隊並非唯一一支落實屬地主義的隊伍。去年義大犀牛同樣將60場主場全數排在澄清湖球場,但成效不彰,去年主場每場平均進場人數4293人是四隊最少,今年球團決定將部分主場賽程北移。

猿租場10年 落實屬地主義

現行球團實施屬地主義,皆以向各地方政府認養球場方式進行,但期限不長,因此並不能保證球隊每年都有球場完全使用權。

桃猿隊則因長租10年以上,可以大膽投入球場改造,讓球迷有更好的看球環境,從中也獲得在地猿迷踴躍進場的回報,創造雙贏局面。

不過,各隊經營政策不同,並非每支球隊都將屬地主義、單一主場視為目標,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就說,雖然這次球場安排造成困擾,但兄弟球迷全台都有,還是希望兼顧全國球迷需求,因此暫不考慮屬地主義經營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