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羅曼回鍋 兄弟列選項

2016/01/22 06:00
羅曼(資料照)羅曼(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曾奪下中職勝投、三振王的前兄弟象洋投羅曼,去年球季結束未獲養樂多續約,據了解,本季中信兄弟有意找回羅曼助陣,補強洋投戰力,力拚總冠軍。

2010年,羅曼加盟兄弟象,效力兩季拿下1次勝投王、2次三振王,他也是10年兄弟封王大功臣。2012年,羅曼赴日發展,效力養樂多4季,繳出18勝22敗、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00的成績。

去年羅曼出賽61場,其中3場先發,拿下5勝5敗、2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40,雖然表現不俗,但養樂多球團考量羅曼已37歲,加上以中繼為主的功能性不足,球季結束養樂多未續約,而中信兄弟已考慮網羅他。

對於中信兄弟有意找回羅曼的消息,領隊楊培宏並未證實,僅表示目前球團至少評估10名洋投,其中不乏打過日、韓職棒資歷者,「我們傾向找能吃長局數的先發型洋投,最終從中篩選出4人,預計農曆年前會確定人選,2月底或3月初來台報到。」

羅曼是上次兄弟奪冠大功臣,若能回老東家效力,將是一大話題,不過11月底他將滿38歲,年紀是一大考驗;球評黃忠義認為,兄弟考慮找羅曼回來,倒不是看他過去在中職的成績,關鍵還是評估他最近一年的表現,「只要羅曼球速沒有掉很多,可勝任先發投手角色,以我的經驗來看,年紀不是問題。」

過去不乏回鍋中職的老洋投,包括銳、費古洛,都是年近40回到中職戰場,還能投出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