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晉春訓練先發 9年來初體驗

2016/01/23 06:00
林晨樺(記者張忠義攝)林晨樺(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打職棒第9年,生涯首次在春訓以先發投手調整,蔡明晉覺得很新鮮,雖不諱言壓力較大、責任更重,但會全力迎接這個挑戰。

蔡明晉(記者張忠義攝)蔡明晉(記者張忠義攝)

蔡明晉是義大本季規劃的2位本土固定先發之一,扣除2012年因為手肘撕裂開刀整季休養,過去7季有2次在季中轉任先發,以去年扛16場最多,由於歷次春訓都以中繼準備,轉先發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因投球量增加而感到疲累。

蔡明晉表示,先發與中繼在春訓準備的份量不同,去年季後決定先用先發的想法自主訓練,很高興被總教練納入固定先發考量,但壓力較大、責任更重,「問過其他隊友,春訓就是先投到一定的量,比賽中要盡量投長局數,不要造成牛棚負擔。」他說。

才打第5年 林晨樺喊老

義大本季先發輪值預定採3洋投2土投,林晨樺和蕭一傑、黃奕志要競爭第3號本土先發席次。由於前2年成績不理想,林晨樺今年有不一樣的調整,他說,前年底被球團派去澳洲打聯賽,由於所屬球隊打進季後賽,返台後馬上接春訓,幾乎整年無休,球季一半就沒力了,去年季後他決定充分休息,還跑去環島,避免太早進入比賽狀態的情形重演。

中職自2013年開放高中畢業球員參加選秀,義大這3年從選秀補進約30人,打職棒才第5年的林晨樺驚覺「老得好快」,他表示,這2年愈來愈感受到競爭壓力很大,,他一定要好好把握,爭取進入開季固定先發,走出低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