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評市場看淡 冠任選擇「不自由」

2016/01/27 06:00
陳冠任曾考慮行使自由球員,評估其他3隊已沒有他的市場才放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陳冠任曾考慮行使自由球員,評估其他3隊已沒有他的市場才放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小飛機」陳冠任前天接受本報專訪後,引來球迷關注他的動態,並好奇他當初為何不考慮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其實,陳冠任坦言曾考慮行使權利,但評估其他3隊已沒有他的市場才作罷。

33歲的陳冠任在結束10年中職生涯後,決定到美國大西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延續棒球生命。去年季後,陳冠任已符合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資格,「我其實考慮過行使自由球員,但在評估之後決定放棄。」

陳冠任當時詢問各方意見,認為其他3隊也沒有他的位置和市場,「加上其他球隊若要我,必須付一大筆轉隊費。如果不需要付轉隊費,我相信應該還有轉隊機會。」陳冠任去年結束和桃猿的3年複數年合約前,月薪來到29萬元,若像林智勝和鄭達鴻兩大自由球員拖到今年1月1日後才簽約,新東家仍需支付435萬元轉隊費。

此外,由於中職規章規定,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球員和任何球團簽約時,減薪幅度並不會受到限制。陳冠任擔心,如果其他球隊不要他,必須和桃猿議約時,可能會面臨大幅減薪的情況。

卡在轉隊費

也不想被100%減薪

「評估後沒有我的市場,又不想回桃猿被100%減薪,所以我後來沒有行使自由球員。」陳冠任在帕菲克運動經紀公司的安排下,現在要飛往美國獨立聯盟挑戰,找尋屬於自己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