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幼齒杜家明 潛力本土先發

2016/01/27 06:00
杜家明是中信兄弟重點培養的先發投手,下個月才屆滿20歲。(記者吳清正攝)杜家明是中信兄弟重點培養的先發投手,下個月才屆滿20歲。(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希望培養年輕的本土先發投手,下個月才滿20歲的杜家明被列為重點栽培目標,春訓一開始就以先發調整,受到高度期待。中信總教練吳復連表示,杜家明已投過兩次牛棚,看起來狀況相當不錯,球速不是很快,但控球不錯;雖然才20歲,不過投球膽識十足、表現穩定,是值得栽培的新秀。

投手教練黃欽智指出,杜家明的球速有在進步,目前大約135至140公里之間,均速若能達到138公里,極速投到142、143公里,搭配他犀利的變速球,會有很好的效果。

黃欽智表示,即使杜家明今年還無法站穩先發,3、5年後很有可能成為主力先發,畢竟他還那麼年輕,有時間可以好好磨練。

杜家明首次牛棚投了30幾球,昨天第二次牛棚投了大約60球。他表示最需要加強的是續航力,去年只在一軍先發1場、5局,二軍最多投7局,但強度和一軍差很多,春訓要逐漸加到100球以上。

此外,黃欽智表示,新人左投彭識穎也有先發的潛力;不過他剛加盟職棒,貿然先發容易受傷,所以今年從中繼出發,先適應比賽強度和環境,未來有機會轉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