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義一場空 陽建福浪人獨憔悴

2016/01/28 06:00
陽建福仍在等待機會延續棒球生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陽建福仍在等待機會延續棒球生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得知破局「真的很失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這2天對「阿福」陽建福來說,肯定是最難熬的一刻!原本幾乎已和義大利聯盟球隊談妥加盟事宜,卻因球隊老闆的一句話告吹,只能繼續當「棒球浪人」。

去年底阿福遭義大犀牛釋出,他透過經紀人探詢赴海外發展的可能性。2週前義大利聯盟有球隊計畫網羅他,雖然月薪不到10萬元,且表現不好得馬上打包走人,不過,提供食宿和延續球員生涯的機會,讓阿福點頭答應。

就在阿福即將開啟海外棒球人生之際,經紀人前天卻告知他,球隊老闆表示缺左投,且已找到了,不再需要他。阿福旅義夢碎,他無奈地說:「我有2個小孩要養,爸媽年紀也大了,家人從反對到支持,我考慮很久才決定要去義大利打球,結果卻是這樣,真的很失望。」

遭釋出這段日子,阿福就多方打聽去國外打球的資訊,由於墨西哥聯盟當地治安不好,即使待遇不錯,但他也暫不考慮;美國獨立聯盟薪資條件欠佳,同時食宿要自理,對於阿福來說必須多方考量。

中職4隊未曾接觸他

阿福表示,目前中職各隊都沒有和他接觸過,讓他既灰心又沮喪,「我不想放棄,第一志願還是留在中職,也不排斥出國發展,若真的沒辦法,到業餘打球也是選項。」

這段期間阿福不斷強化自己,平常在平鎮高中與仁和國中進行自主訓練,目前已進牛棚練投5次,並請過去興農隊友鍾家寶當捕手,幫忙看投球動作。

這幾天阿福參加B級棒球教練講習,並計畫修讀過去未完成的大學課程,他還想繼續打球,也想證明在職棒生存年紀絕不是問題,現階段先考取教練證照和拿到學士學位,為未來當教練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