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猿轉播權 談判陷僵局

2016/01/29 06:00
去年中職總冠軍戰打滿七場,不僅吸引滿場球迷,收視率也飆高,目前轉播權還在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去年中職總冠軍戰打滿七場,不僅吸引滿場球迷,收視率也飆高,目前轉播權還在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緯來、FOX均分局面不再?

中職新球季轉播,是否會維持FOX、緯來各轉播兩隊分庭抗禮,或是緯來4隊通吃,目前仍是未知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中職新球季轉播,是否會維持FOX、緯來各轉播兩隊分庭抗禮,或是緯來4隊通吃,目前仍是未知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賽事轉播,緯來和中信兄弟、義大犀牛所簽的3年合約走到第2年,Lamigo桃猿、統一獅尚未與去年合作夥伴FOX體育台簽約,新球季是否會維持FOX、緯來各轉播兩隊分庭抗禮局面,或是緯來4隊通吃,目前仍是未知數。

職棒每年數千萬的電視轉播權利金是球團經營重要的一筆收入,隨著中職回春,這筆固定收入能否跟著拉抬行情,也攸關球團盈虧。

前年1月MP&Silva和中職簽下6年21.4億元合約,取得賽事轉播和製播權利,其中製播權交給民視,同年7月MP&Silva單方面終止合約,當時引發軒然大波;接下來1個月內緯來和兄弟、犀牛簽約,轉播兩隊主場賽事,獅、猿兩隊則和FOX簽下主場賽事轉播合約,皆由民視製播。

去年開季前夕兄弟、犀牛隊和緯來簽下3年主場比賽轉播合約,其中後兩年由緯來製播,獅、猿兩隊和FOX簽下1年主場賽事轉播合約,仍由民視製播。

今年緯來和兄弟、犀牛隊所簽的3年合約邁入第2年,重回過去製播合一局面;至於獅隊部分,目前正和FOX洽談,領隊蘇泰安表示,過去和FOX合作,加上職棒大環境愈來愈好,希望雙方互相釋出善意,轉播權利金能有「誠意的價格」,目前就是等待回覆,希望過年前能確定。

獅猿: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猿隊方面,副領隊浦韋青表示,FOX是過去1、2年猿隊合作夥伴,目前雙方還在談,不方便透露細節,談約也沒有時間表,希望在球季開打前能談成;另一方面,蘇泰安和浦韋青都透露,在正式合約簽定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與緯來、其他電視台合作,都是選項之一。

今年若獅、猿其中一隊,甚至兩隊都與緯來簽約合作,去年緯來、FOX各吃兩隊「平分天下」的格局有可能被打破,緯來甚至有機會4隊通吃;確定的是,今年3月中職熱身賽以及台日職棒對抗賽由緯來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