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播權通吃?緯來:不主動接觸

2016/01/29 06:00
針對是否爭取獅隊和桃猿的主場轉播賽事,緯來持保留態度。圖為緯來主播蔡明里(右)和球評陳峰民。(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針對是否爭取獅隊和桃猿的主場轉播賽事,緯來持保留態度。圖為緯來主播蔡明里(右)和球評陳峰民。(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緯來手中握有今、明年中信兄弟和義大犀牛主場賽事轉播權利,有無可能吃下Lamigo桃猿、統一獅的轉播權?緯來持保留態度。

過去緯來長期轉播中職賽事,有線電視轉播「獨佔市場」格局在前年被打破,近一年多來和FOX各播兩隊主場賽事,平分市場。今年FOX和猿、獅隊轉播合約尚未定案,緯來有無可能拿下這兩隊轉播權,形成4隊通吃的局面,備受關注。

對此,緯來體育台新聞部經理文大培表示︰「基本上我們不會主動接觸統一和Lamigo,目前就是準備新球季播義大和兄弟這兩隊的比賽,一切都按照我們的節奏在走。」

緯來統包中職年代,權利金由各隊均分,「數字」也大方公開。若今年重回過去緯來全吃,緯來與四隊談的權利金還是走回齊頭式平等?或是會重新根據收視率或人氣來和獅猿談?都是後續會被討論的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