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承諭老爸 曾想買誠泰COBRAS

2016/01/30 06:00
吳承諭目前已找好經紀人,希望未來能到美國打球,拚上大聯盟。
(記者羅志朋攝)吳承諭目前已找好經紀人,希望未來能到美國打球,拚上大聯盟。 (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U18世界盃國手吳承諭,去年10月勇闖澳職加盟墨爾本王牌隊,成為第7位也是最年輕的台灣球員。3天前他返台,除了暢談澳職奇幻旅程,也透露父親吳振源幾年前曾想買下誠泰COBRAS。

父子看球 變成誠泰鐵粉

剛滿19歲的吳承諭是台北人,由於父親熱愛棒球,小時候一起到天母、新莊球場看職棒比賽成了父子共同記憶。受父親影響,吳承諭迷上棒球,並成為誠泰「鐵粉」,國小5年級加入福林少棒隊,開啟棒球之路。

經商的吳振源事業版圖橫跨電子、家具、餐飲,財力可觀。2006年球季結束傳出誠泰想轉賣的消息,當時出現不少買家,吳承諭透露,父親曾想過要把誠泰買下來,後來父親因工作繁忙,加上經營職棒球隊有很多事情須顧慮,最後沒有出手。

2008年初賽亞科技以1.2億元買下誠泰,並更名米迪亞暴龍。不過米迪亞暴龍涉入假球案,該年球季結束前先遭中職停權,之後遭除名球隊解散。

吳父顧慮多 最後未出手

吳承諭棒球路上父親一路相挺。國中畢業,原本平鎮高中要找吳承諭,但他擔心平鎮人才濟濟,恐難出頭,因父親和鶯歌工商教練王傳家熟識,便牽線進鶯歌打球,透過大小比賽累積經驗,一躍成為球隊王牌投手,去年入選U18世界盃國家隊,首次當國手。

自掏腰包 請私人訓練師

高二吳承諭為強化身體素質,父親自掏腰包,請前職棒球隊體能教練羅絜擔任私人訓練師。吳承諭說,「老師(羅絜)的懸吊系統訓練,對我幫助很大,投球續航力提升不少。」原本他最快球速不到140公里,高三已能飆到145公里,未來挑戰美職之路更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